谦 北 涼

三千里路远 白夜入我梦
全职孙肖 rps博肖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写文是爱好 三次为主不定时诈尸
微博文号@谦北涼

 

【喻黄】其实异地恋这种东西就是为了虐狗而存在的吧

 @喻黄深夜60分 




    




    还没试过深夜60分,今天手痒来一发。




    欧欧西,私设多到天上去了。




    大概是作家喻x记者黄的异地恋故事。




    以上。




    ----------------------------------------------




    “喻!文!州!我跟你说啊今天我去采访了一个车祸现场!那个事故真的超——级惨的你知道吗八辆车追尾啊!!在高速公路上!我赶去的时候被堵了好久啊你知道吗!”黄少天每天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给身在异地的喻文州打电话汇报一天的情况,“哎不过还好没有出人命啊要是真的死人了那就不太好了你说是吧文州!不过我刚刚说的全——都不是重点!你知道今天一天里发生的最最最最过分的是什么吗!”




    “嗯?是什么?”喻文州轻笑,应了黄少天的愿,配合地问道。他从来不会嫌黄少天话多,他也从来不会觉得那个小话唠聒噪。每天打电话的时候,他基本都扮演着听众的角色。他很乐意听黄少天说话嘚不嘚不嘚个没完。也许这种无形的默契就是他们两个成为恋人的原因吧。




    “是那个摄像的直接在我说话的时候把我的画面掐掉了啊!!文州!真的是掐掉!!!!硬生生地!我还没说完呢就掐掉了!!虽然不是第一次被强行结束采访但是果然还是没办法习惯啊!你知不知道被人打断说话的痛苦!!!”喻文州都能够想象说这些话的时候黄少天愁眉苦脸的样子。电话那头的他笑笑没说话,等着下文。




     “哎那个摄像也真是的!要是像文州你这样就好了!你就从来不打断我说话一直安安静静地听我说。”黄少天撅起了嘴巴,“不过说真的,你有没有嫌弃过我话太多?!不会吧不会吧喻文州我相信你不会的!不过要是真的有的话我尽力——不行我尽不了力不让我说话我会硬生生憋死的我说真的喻文州不要嫌我烦我要么说要么死!!!”




     “我怎么会嫌弃少天呢。”喻文州的语气还是那么温和,“你继续说吧我听着。”




     打住———!为什么这两个人要打电话你们难道不奇怪吗!【喂你是谁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知道吗!那么下面就由我来为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两个人不见面而是打电话!!【所以说你到底是谁啊!!




     从职业联盟退役以后,黄少天和喻文州都琢磨着要找份工作。毕竟虽然对于职业联赛来说他们是老人了,但放在社会上,他们正是社会的新鲜血液,不可能就此退休在家了。




      因此,两个人就各自选择了合适自己的职业。黄少天喜欢说话,人又长得帅,所以就选择了在B市某电视台担任记者的工作。而喻文州嘛,是个喜欢安静的人,就不做什么上电视的工作,而是当了个作家,安安静静地写写散文。




      两个人也在退役后正式同居了,小日子过得挺滋润。




      后来呢,因为黄少天的粉丝越来越多,台里就把他提拔到了H市的大电视台去了。也可惜了两人的同居生活只持续了一年。就这样,喻黄两人的异地恋生活开始了。




       异地恋最大的痛苦就是在于相隔千里,不能见面。这也是为什么广大情侣纷纷对异地恋退避三舍,能躲就躲的原因。其实一开始黄少天知道他俩要分开那么远的时候他的内心是拒绝的,但是在喻文州的劝说下他终于答应去更好的发展自己。




        “我们可以打电话啊。”喻文州捏捏他因失落而软软的脸蛋,“而且还可以视频不是吗。忍忍,到放假了你就可以回家了啊。”




       喻文州是这么和黄少天说的。




       他也确实挺过来了。两年。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异地恋的两年里有的时候黄少天也会像小女生一样猜测,喻文州是不是因为异地恋对他的感情淡了。但是每次都在他甜得发腻的安慰中放下心来。




       但这次他是真的不相信喻文州了。喻文州再怎么用心安抚他他就是不相信。因为他害怕。喻文州就是他的一切,他害怕喻文州抛弃他,害怕失去一切。害怕没有人陪伴的孤独。




        “喻文州!我告诉你个秘密你要听吗!”黄少天今天的电话来得有点晚,往常应该在五点左右就打来的,今天却是八点才接到他的电话。喻文州却没有怀疑。是人总是会忘记的吧?




        “说说看?”不对啊。今天的少天话好像有点少?而且外面听起来很吵,是在马路上吗?




        “其实今天我加班了!哈哈哈哈哈没猜到吧!我就知道你猜不到这么普通的答案!”黄少天在电话那头自顾自笑了起来,全然没注意到自己的笑声有多假,多尴尬。




        “少天。”喻文州叹了口气,“你有什么事?”




        “啊?文州你说什么呢哈哈哈哈哈哈哈!”电话那头的噪声忽然安静了。剩下的是黄少天假装不解的声音。“能有什么事啊?不过是照例打个电话给你嘛。”




        “别装了。如果真的没事,那你跟我说说你今天上班都干了些什么?”喻文州揉揉眉心。还是像个小孩子样,装也不装像一点。




        “……”电话那头沉默了。黄少天挂了电话。这是第一次,他还没说完,自己主动挂了电话。




        喻文州正纳闷着呢,一边沉闷的敲门声响起了。叹口气,“来了。”我又不网购,哪来的快递?




       拉开门。喻文州还没看清,一个身影就已经扑到他怀里紧紧抱住不肯松手。熟悉的发香。喻文州的手轻轻拍拍他的脑袋。




        “说实话,今天是请假坐飞机回来的吧。”




       “…嗯。”黄少天的声音有一点颤抖。“那个…喻文州。”




       “嗯?”




       “七夕快乐。”




       “你真傻。”喻文州鼻子一酸,“下次别因为给我过节就乱请假了啊。机票很贵的。”




       黄少天幽怨地抬起头。他的眼圈红红的。“可是我想你。”




        “傻瓜。”喻文州轻轻把他揽回怀里揉着他的发。门没关,一个小男孩经过门口,看见黄少天靠在喻文州怀里双肩一耸一耸的样子一脸惊诧。喻文州将食指搁在唇边向那男孩微笑一下。“走,少天,门再开着空调都跑了。我们进去。”一边带上了门。




       刚关上门喻文州就单手强行将黄少天背靠门锁在他怀里。一吻缠绵过后,喻文州望着眼前喜极而泣哭得眼睛红肿的真实存在的人湿了眼眶。这个时候他真的觉得,有的东西,是相隔千里也剪不断的。




       “我的小傻瓜,七夕快乐。”




     ----------------------------------------------




    于是大概就是个提前的七夕贺文。




    祝喻黄明年也长长久久百年好合啦!!_(:3」∠❀)_









  45 2
评论(2)
热度(45)

© 谦 北 涼 | Powered by LOFTER